您目前的位置: shouye» 新闻动态

阳光体育蓬勃开展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于20074月全面启动的一个工作项目,它是中国政府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一项主要措施,也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一项重要工作。

阳光体育对各级政府的要求是:将青少年体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立各相关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统筹解决青少年体育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阳光体育对各级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和共青团组织的要求是:创造条件,在全国大、中、小学中形成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使85%以上的学校有条件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使85%以上的学生有条件每天锻炼一小时。

阳光体育对学校的要求是: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个学习日有一小时锻炼时间,严格执行国家课时规定,开足上好体育课,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

阳光体育对学生个人的要求:每天锻炼一小时,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等级以上,至少掌握2项运动技能,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阳光体育内容包括:学生体育社团和体育俱乐部建设、开展学生体育竞赛、全国中小学课外文体活动工程、大课间体育活动、创建中小学快乐体育园地、冬季长跑活动等。

针对这些要求我校体育部积极开展了各种各样的阳光体育活动,附部分活动照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