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shouye» 新闻动态

转载:倒计时丨100天后,相约第二十届环湖赛


为持续打造好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品牌,保持环湖赛的社会影响力,加快推进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步伐,由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办公室主办、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青海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届“天佑德”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倒计时100活动327日上午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宣布倒计时100天启动,标志着第二十届环湖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环湖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尕藏才让介绍:20年来,环湖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改革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充分展现中华体育精神和新青海精神,成长为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成为大美青海走向世界的一张金名片。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适逢环湖赛二十周年。举办好此届环湖赛,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面对依然严峻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举办好环湖赛是对我们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考验,我们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和“绿色、人文、和谐”的赛事主题,提高赛事站位,坚持市场驱动,丰富文化内涵,强化品牌宣传,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环湖赛高质量发展,铸就环湖“百年品牌”。

据悉,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安排,第二十届环湖赛拟定于202174—711日在青海省境内举办。73日在西宁市举办开幕式, 711日在德令哈市举办闭幕式。全程共8个赛段,途径西宁、海东、海北、海南、海西,总距离约1377公里。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开启,在接下来的100天中,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沟通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与各承办地一道,克服化解疫情防控等各种风险挑战,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高水平策划举办好环湖赛赛事以及环湖赛二十周年开幕式盛典等系列活动,把环湖赛办成体育盛事、人民节日,为推进“一优两高”、 建设五个示范省、培育四种经济形态十四五顺利开局贡献环湖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不断扩大赛事影响力,延长赛事宣传推广周期,释放赛事功能价值和品牌效应。赛事活动将由线上+线下同时展开,以线下启动仪式,线上征文大赛,环湖赛二十周年纪念logo、纪念口号、短视频征集活动,线上骑行挑战赛等组成,进一步强化环湖赛品牌引领、创新品牌发展,拓展品牌潜力。作为环湖赛开幕式永久举办地的西宁市领导和环湖赛总冠名商青海天佑德青稞酒负责人分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