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shouye» 新闻动态

转发:教育部最新政策:体育不及格不能毕业,取消清考,大学严进严出!

  教育部已经下发了正式的文件,《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提高高校的难度,严格把控毕业出口,加强教学管理。据教育部相关人称,《意见》出台的目的就是让高校的学生忙起来,教师加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在严格把控考试和毕业出口中,有一条意见引起了大家的热议,甚至上了热搜,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体育不合格不能毕业。这一消息可是戳中当代大学生的心窝,瞬间引起了广大群众网友的热议。

  以往大学毕业前还有补课清考的机会,挂科也不用太担心。如今,教育部动真格了。

  《意见》出台后,大学的水专水课水师将无处藏身。学生纸醉金迷,沉浸在游戏、睡觉、逃课的生活将成为过去式。

  在此次《意见》中,大家最为关注就是取消补考清考等行为,体育不及格不能毕业了。下面我就给大家详细解读:

  很多人可能不理解清考,我给大家普及下:简而言之就是大学期间挂科了,参加补考依然没有考过,临近毕业再给学生一次考试机会。有些学校清考未通过,就拿不到毕业证书。

实际上取消清考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出来了,之前教育部就提出取消清考,只是没有下发正式的文件。

  以前挂科可以补考,补考不过,还有机会清考,这也让不少学生在大学中放飞自我,可以利用大学四年好好的放松。这一《意见》出台后,让学生回归了现实,也给学生敲响了警钟,大学该收收心了,再不找回拼劲,就毕不了业。

体育不及格不能毕业

  在《意见》中提出加强体育锻炼,如果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

怎么才算合格呢?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从小学到高中分组分别为:小学6组,初中3组,高中3组,一个年级为一组。大一大二为一组,大三大四为一组。

体育满分120分。标准分100分,附加分20分。加分指标为男生引体向上和1000m,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和800m,加分为10分,满分20分。

毕业时的成绩按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

若不及格,本学年有一次补测机会,补测不及格,评定为不及格。

90分以上是优秀,80-89.9为良好,60-79.9为及格,59.9以下为不及格。

因病或残疾可申请免测。

  对于教育部《意见》,网友们也纷纷议论了起来,如:

  可曾想过,小学奥数,中学补课,高考改革,大学增负,取消毕业清考的,是同一批人啊!!

  但话又说回来,现在高校年年扩招,高校的严进宽出也让学历烂大街,毕业生无法保证质量,导致了大家对于大学生三个字产生了偏见。大学生增负,取消清考,提升考试难度等等看似正确的操作是否真正行之有效还有待商榷,时间会证明一切。

  但不得不说,我国作为人口大国,因国情所致,很多教育方针,政策都无法一步到位,需要循序渐进,一步一步的完善。

  也希望未来我国的教育变得越来越好,让下一代接受更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