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shouye» 新闻动态

转发:我校组织师生参加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师生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化领导干部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11月11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200余人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收看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网络视频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报告。会上,陈宝生部长从《建议》起草的背景、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公报体现的六个特点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深入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出了动员,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陈宝生部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阐释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历届全会精神,结合教育发展实际,充分理解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各项任务和要求。

会议要求,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此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阐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奋进的状态、真抓实干的精神,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