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shouye»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体育部“十四五”发展规划 实施中期评估报告

体育部“十四五”发展规划 实施中期评估报告

体育部“十四五”发展规划

实施中期评估报告


一、规划实施总体情况


2021-2023年度体育部紧紧围绕《青海大学年度工作要点》和《青海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分工方案》,

结合体育部年度工作安排和部署,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健康与体育竞技水平;

积极开展校园“阳光体育”和创建“健康校园”活动,投入两级财政资金改善体育教育教学基本条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一)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育竞赛,提升体育竞技水平

注重培养学生体育特长,充分发挥学生体育骨干的示范作用,根据校内外、省内外各级各类赛事的具体安排,

组织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毽球、排舞等多支代表队参加省内外各类体育竞赛,

近三年共获得国家、省部级体育竞赛奖58项。

1.2021年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2.2022年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取得第一名4项,第二名8项,第三名12项。

3.2023年获得国家级三等奖2项,第四名2项,第五名3项;省级特等奖3项,第一名8项,第二名3项,第三名4项。

(二)改善体育运动场地条件,有效保障体育活动

2022年使用两级财政专项资金400万,更换室外排球场和室内风雨操场运动地板,改善办学水平,提升学校体育教学、课外锻炼和运动训练的保障水平。

(三)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

借助对口支援和学校人才培养计划,鼓励中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支持青年教师外出学习和学术交流,全面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拓宽思路,扩大视野。三年增加专任教师3人,引进博士1人,在读博士2人。

二、核心指标完成情况

2021-2023年度体育部“十四五”发展规划按学校的要求和体育部规划任务稳步推进。


1.增加专任教师3人,引进博士1人,在读博士2人,大学体育(本源校身)课程1门,省部级以上大学生体育竞赛获奖数58项。详见附表。


2.使用两级财政专项资金400万元,更换学校室外排球场和风雨操场羽毛球场地地板,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改善学校体育运动场地的条件,保障学生体育课教学和课外体育锻炼需求,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人才培养质量。